【机关党建】机关党委关于开展 2020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9     发布:[机关党委]魏亚东    点击:99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的通知》要求,今年将以“全面小康、与爱同行”为主题,继续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捐献活动的时间

6月8日至6月22日开展集中捐献活动。

二、捐献原则及参与对象

坚持捐款自愿,不限数额。

参与对象为机关全体共产党员,以及自愿参加的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

三、捐款使用

捐款主要用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精准救助项目,具体包括:

1.爱心为生命续航——慈善医疗救助项目。对本市因病致贫的低保、低收入及城乡其他特殊困难人员(特别是儿童群体)及其家庭给予不超过5万元的一次性救助。

2.爱心成就未来——慈善助学项目。对北京部分宏志生和其他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中学生、小学生给予一定金额的教育资助,以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保证他们能够安心完成学业。

3.爱心情暖夕阳——慈善助老项目。对本市60周岁以上低保老年人的门诊治疗费用,给予每年不超过500元的补助。此外对申请康复健身、文化娱乐设施、无障碍设施、安全设施改造的北京市养老机构给予部分资金支持,并根据养老机构实际情况,调整资助比例。

4.帮扶生活困难党员项目。本市党员本人或其配偶、子女因重大疾病或突发性变故等,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给予一次性5000元的资金扶助,充分体现党组织的关怀、关爱。

5.其它救助项目。对因遭遇重大自然灾害、车祸、火灾等突发事件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或个人,根据其困难程度给予一定金额的救助。

四、工作要求

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做好捐献活动各项工作。

(一)及时动员部署。各党支部通过发布通知、召开会议和组织党员开展专题组织生活等各种有效形式,开展捐献活动的动员部署工作;要向全体党员通报2019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的基本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见附件1),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参与捐献活动的积极性。

(二)精心组织捐献。各党支部在6月22日前完成集中捐献活动,做好捐款的汇总和统计工作,并将全部捐款及统计表(见附件2)以支部为单位交机关党委,电子版统计表发送邮件至jiguanxunshi2017@163.com,纸质版加盖公章交至综合办公楼632。

(三)加强宣传工作。各党支部要注重发现在捐献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推动捐献活动不断深入。典型事迹可随时上报机关党委。

联 系人:魏亚东 

联系电话:82321955

 

附件1:2019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基本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

附件2:2020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统计表


附件1:2019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基本情况及资金使用情况.docx

附件2:2020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统计表.docx


 

 

                           机关党委

 

          2020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