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作风建设专题调研及党建督察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9-29     发布:[机关党委]田欣影    点击:4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加强作风建设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践行“落地行动”,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和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根据机关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工作计划》,现在机关党支部范围内开展作风建设专题调研及党建督察工作。

一、作风建设专题调研

本次专题调研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主题,旨在通过深入基层支部,在了解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充分听取教职工意见和建议,为机关党委下一步工作安排提供参考。

1.机关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工作计划》执行情况;

2.听取对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3.目前机关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

二、党建督察工作

党建督察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情况;

2.党支部日常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如“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执行情况;

3.“一规一表一册一网”使用情况;

4.支部党员发展情况;

5.党员教育管理培训情况;

6.《关于加强新时代教工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执行情况;

7.其他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三、任务分工

本次作风建设专题调研及党建督察工作拟在2020年12月底之前完成(根据工作安排适时调整),具体分工如下:

 

序号

机关党委委员

调研党支部

1

张大林

组织统战党支部

2

多宏宇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


邹顺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

人事处党支部

保卫部党支部

4

梁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

招标与采购办公室党支部

校园建设处党支部

5

史凯

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

纪检巡察党支部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

6

王栋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

学工团委党支部

教务处党支部

7

陈中叶

财务处党支部

审计处党支部

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

8

彭国华

研究生院党支部

科技处党支部

工会党支部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机关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本次专题调研和党建督察工作,充分认识调研和督察的重要意义。机关党委提前三个工作日与党支部确定调研时间、地点,支部要充分做好调研前期准备工作,并安排好专题调研相关事宜。

2.积极配合。各党支部要积极配合,主动参与,结合本支部、本部门工作特点和业务性质制定符合部门特色的作风建设工作方案,调研和督察过程中要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本支部情况,确保调研工作质量。

3.总结经验。根据调研情况及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机关党委认真总结,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推动并解决问题,不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整体党建工作水平。

               机关党委

                                2020年9月28日

机关作风建设专题调研及党建督察工作方案20200928.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