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团仪式暨培训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6-09     发布:[机关党委]田欣影    点击:40


191d2a5e9cf2167602143d9d6e03246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进围绕“五学”抓党建,6月8日下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团仪式暨培训工作会。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常务副书记邹顺,校团委书记周子健、副书记伊然,实践团顾问邓雁希,学院指导教师,机关与直属单位青年导师及实践团团长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实践团负责人、保卫处副处长艾广义主持。

a931daed14358e17a4ad64575c3d901a813c3edf0dad3967f17134565b9986

邹顺为邓雁希颁发暑期社会实践团顾问聘书。邓雁希表示将会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团圆满完成贡献力量。

     

8d70ba303c2a59cfd0eb27074d064a9

伊然详细介绍了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团成立情况。2023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共立项262支团队,出团学生达到了2357人,团队数目与参与人数再创新高。

    

77036756af2e7aea507ea83b6a77a4f

       周子健强调,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团规模空前,作为实践团青年导师,一是要充分认识暑期社会实践对学生培养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充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开展工作;三是要充分把握指导暑期社会实践团的机会,实现自身成长;四是要充分发挥作为机关与直属单位干部的优势和特长,立足本职挖掘富有特色的实践项目。

   

ba34ef7589ffd86f29e78706dcdc82d

       邹顺结合自身经历,对本次社会实践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机关与直属单位各部门对青年导师成长计划、对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给予了大力支持,青年干部要珍惜此次机会;二是青年干部在指导实践团过程中要积极与学生互动,与学生接触,不断增强做学生工作的本领和能力;三是务必坚持“安全第一”原则,保证师生在整个实践过程中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四是要抱着学习的态度融入社会实践,向学生学习,向老师学习,实现教学相长。

6ef577d57dcf5dd01aa5521ee90b1a4

开团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征老师以《社会实践调研方法及报告写作》为主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社会调查研究的意义、调查报告的特点和类型及调查报告的写作步骤。

ceb6584d2e489ca4e9ceb30903eed80

经济管理学院陈黎琴老师从带队老师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实践团线下指导经验。

经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要求贯穿整个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全力以赴、为推动本次实践团活动圆满成功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