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读书班第三组召开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发布:[信息网络中心]刘金朝    点击:12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自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部署读书班学习工作以来,第三小组积极谋划、主动作为。

5月23日下午,组织召开第一次全组读书交流研讨会,会议强调读书班设立的重要意义、开展要求,并指出本次读书班主题明确,站位高、要求高、标准高,特别需要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于教育、科技、人才的相关论述。与会同志就理论学习与外出调研相结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1

图一: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组第一次读书交流

 5月31日上午,读书班第三组召开第二次交流研讨会。首先,组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指明教育强国建设方向》一文。

2

图二:金胜组长主持并领读领学

接下来,与会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小组成员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先后就如何开展三全育人培育工作,如何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如何加强研究生导师管理,如何平衡就业工作中育德与育才的关系,如何立足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做好五育并举、五育融合,如何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做好博物馆建设,如何系统性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如何做好研究生的全过程、全方位的培养,如何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如何提升研究教育培养质量,如何做好研究生教学督导及教学质量评价工作,如何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如何立足主题教育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如何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等十五个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3


4

图三、四:小组成员逐一发言

小组成员一致认为:本次主题教育的开展十分必要、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学深学透,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常态长效。

5

图五: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组第二次读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