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举办“先锋论坛”第二期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4     发布:[机关党委]田欣影    点击:71

     1683181692793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4月27日下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举办先锋论坛第二期主题活动机关与直属单位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处级干部、青年干部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本期论坛主讲人为财务处处长、内部控制办公室主任王杰与谈人为财务处副处长陈中叶,财务处副处长、内部控制办公室主任沈莹,财务处副处长侯丽。论坛由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常务副书记邹顺主持。

1683181870783

      邹顺宣读了刘伟副校长本次活动致辞。刘伟表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之际,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主办本次先锋论坛活动非常有意义。“先锋论坛”在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增进机关各部门间交流联动和教职工间互学互鉴等方面产生了良好效应,是让广大青年干部了解并参与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刘伟指出,本期论坛的主题围绕财务和内控工作展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青年干部对学校财务内控工作的新发展、学校科学治理的新气象有更加全面深入的认知。

1683181895415

    在主题演讲环节,王杰介绍了财务和内控工作,财务处队伍建设、特色工作,并结合政策、形势和学校实际,分享了如何通过财务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问题

1683181734055

交流讨论环节,王杰通过解读“四个好、五个化”阐释了如何在服务师生的同时,服务好学校教育事业发展。陈中叶对广大青年干部关心的财务报销问题进行了解答沈莹向大家介绍了内控办的主要工作并汇报了财务信息化建设的最新情况侯丽详细介绍了预算管理以及年度预算安排等相关内容,工资发放、公积金、个税申请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四位嘉宾共同对财务工作未来努力方向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现场互动环节,王杰回答了青年干部代表的提问,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并向机关青年干部传授了如何将管理工作与科研工作有机融合的宝贵经验。

1683182039441

    最后,王杰寄语广大机关与直属单位青年干部,刘金朝作为青年干部代表接受寄语手书,并回赠论坛纪念钢笔。第二期论坛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下一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将继续以“先锋论坛”为载体,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