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办“先锋论坛”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论坛

发布时间:2022-04-01     发布:[机关党委]魏亚东    点击:86

3月30日下午,机关党委举办“先锋论坛”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论坛。党委副书记林善园出席论坛活动并讲话。机关党委书记张大林、常务副书记邹顺,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青年干部代表,以及工程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辅党总支青年教师代表等九十余人参加论坛活动。

 

启动仪式上,林善园对机关党委近年来在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干部成长方面做出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效予以肯定,并在致词中对青年干部提出了“学思践悟”的要求,希望机关干部们通过形式新颖、立意深刻的论坛学习,扎实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并在雄安新校区建设中先学先行。

 

第一期论坛由校长助理、科级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赵志丹老师作为主讲,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晓刚、科技处副处长殷昊作为嘉宾。论坛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邹顺主持,穿针引线把握方向,又不失幽默活跃气氛,让论坛更接地气儿、更有人气儿。

 

主题演讲环节,赵志丹围绕科技处工作的目标职责、支部党建工作与科研管理工作的融合、学校“十三五”科技进展、学校科研定位和未来发展等方面做了主题分享。他讲到面向雄安建设的新机遇,要抓住学科特色、集聚人才,在重要科技生长点上创新发展。

交流讨论环节,赵志丹结合自身多年基层党建工作的体会谈到“科技管理的业务工作就是党领导下的科技工作的一部分,在更高的要求和意义上是一致的”。杨晓刚介绍了“大科学计划”“大科学装置”两大工程的进展及取得的建设成效,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依托大科学计划带动我校信息工程技术科研能力发展,开展有组织科研工作的实践经验。殷昊介绍了“大资源平台”建设工程的由来和背景,依托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建设,我校“国家岩矿化石标本资源库”在基础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保障。针对大家关注的雄安校区建设情况,他用6组数字对比,从校区规模、办学条件等方面介绍了雄安新校区的整体规划。

 

在现场互动环节,赵志丹回应青年干部代表的提问,分享了他在青藏高原野外考察的经历与西藏情节,以及他注重学生思想塑造和地质精神传承的育人理念,并建议机关青年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开展科学研究,提升研究能力。

 

最后,赵志丹寄语机关青年干部“在思想上追求高尚、在工作中追求卓越、在生活里追求美好。共祝北地七十华诞依然少年,再踏新征程。一起争做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追梦人。”邓莞菁代表机关青年干部接受寄语手书,并回赠论坛纪念钢笔。第一期论坛在全场热烈地掌声中圆满落幕。

 


“先锋论坛”将按照每月一期推进,覆盖机关各部门,以党建为引领、以论坛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增进机关各部门间交流联动和教职工间互学互鉴,打造一支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队伍,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机关氛围,以昂扬面貌和优异成绩喜迎建校7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