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分工会举办“她未来”音乐赏析与手工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0     发布:[机关党委]魏亚东    点击:30

为迎接学校七十华诞,进一步激发女性教职工工作热情,提升艺术审美,凝聚巾帼力量,在第112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机关分工会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特色鲜明、形式各异的主题活动。

 

3月7日下午,机关分工会举办了以“她未来”为主题的音乐赏析与手工制作活动副校长刘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出席活动,机关及外国语学院13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邹顺主持。

 

 

董朝霞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女教职工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展现新时代巾帼担当。国家一级演奏员著名琵琶演奏家吴玉霞老师通过“乐者心境”“琵琶行者”“作品诠释”等话题,与大家分享了她对于艺术教育、艺术舞台、音乐与女性的思考与情怀通过现场演奏《春江花月夜》《霓裳曲》《滴水摆莲》《顽童》《姐妹一起绣荷包》等名曲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讲座。 

 

邹顺高度赞扬吴玉霞老师及其团队的演奏,生动诠释了音乐带来的美好提升了大家对中国传统音乐的欣赏能力、激发了大家内心的幸福感对未来生活憧憬坚定了大家对中华文化的自信。最后,在场女教职工进行了手工制作,经过1个小时精心打造的捕梦网和憨厚可爱的冰墩墩,呈现在大家的眼前。 

 

三八节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女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学校各级工会组织对广大女职工的关心重视。大家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充实快乐的节日,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最美巾帼风采喜迎学校七十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王士国

图:屈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