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办干部教育培训班第四讲

发布时间:2021-12-27     发布:[机关党委]魏亚东    点击:24

CV8U3165

CV8U3187

CV8U3176

12月24日,机关党委干部教育培训班第四讲在会议中心举办。此次讲座以“后疫情时代的传播能力与舆情管理”为主题,邀请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音视频部原主任陆小华教授主讲,机关党委干部教育培训班120名学员参加讲座。

陆小华教授从深刻认识网络舆论博弈态势与特点、数据流产品、数据源与数据话语权、融合移动传播的十四个重要规律、增强战略思维、提升用网治网能力、以打主动仗思维增强舆论引导能力五个方面,结合大量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新冠疫情背景下,互联网舆情传播的新特征和新规律,总结归纳了管理干部需具备的网络舆情引导的思维方式和管理方法。此次讲座不仅拓宽了学员在舆情管理方面的理论视野和实操技能,也提升了学员作为管理干部的格局意识和思维高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启发性和指导性。

“做好网上舆论工作也是一项长期工作”,网络舆情管理是管理干部必备能力。作为高校管理工作者,要充分认识网络舆情安全的重要性,在新媒体时代要增强舆情识别能力,把握好网络舆情的意识形态方向,传播网络正能量,为学校、部门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