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青年干部能力提升计划 ——学生社会实践团青年导师培养计划之尘肺病人生活状况调研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1-09-08     发布:[机关党委]魏亚东    点击:51

鉴于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及学校有关工作要求,由机关艾广义老师带队的尘净光生实践团及时召开线上紧急会议,针对特殊情况对社会实践方案采取了“线上化”、“云端化”等实践策略,转为线上实践。实践团秉承“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建设美丽中国”时代宗旨,以创新性的方式进行尘肺病知识科普,不断激活青年生态文明的时代伟力。在实践过程中,艾广义老师始终强调“团结一致,统一指挥”的团队精神,注重团队心理建设、方案框架预设、高效合作模式等,引领学生在合作中共生共长。

实践团紧密围绕“情系大地,逐梦中国”实践主题,于8月1日进行了第一次线上全体会议,针对疫情突发状况对实践产生的影响、宣传工作的内容调整、线上实践方案和调研报告的架构设计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1第一次全体线上会议合影1

2第一次全体线上会议合影2

  

3第一次全体线上会议合影3

在实践活动过程中,学生们在机关、学院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下,高效开展了对辽宁省葫芦岛市尘肺病人生活状况的调研工作,并开通了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严格审核公众号每一期推送内容。

通过此次实践,不仅加深了团队成员对尘肺病知识的了解,更在实践过程中得到了全方位的锻炼,提高了思想觉悟,增强了精神素质,充分展现出北地学子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探索精神。

4公众号开始运营

5尘尽光生实践团线上宣传工作

 

 

文字:王宇

摄影:尘净光生实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