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弘扬时代精神 —— 科技处参观鲁迅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6-10     发布:[机关党委]田欣影    点击:27

5dd3fbfc1d2d5f88efc66435f3ea426


592e4d3526ae242b2b87451b5fe08b8


536141e62d1023582977a97d21b9ba1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6月9日中午,科技处党支部组织全处老师,赴鲁迅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北京鲁迅博物馆馆区位于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内大街宫门口二条19号,内有鲁迅旧居及鲁迅陈列展览。鲁迅旧居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鲁迅于1924年春天购入后自己设计改建成的,也是迄今在北京保存最完整的一处鲁迅的居所。鲁迅在这里写下了《华盖集》、《华盖集续编》、《野草》三本文集和《彷徨》、《朝花夕拾》、《坟》中的部分篇章。

在鲁迅纪念馆中,大家仔细参观了鲁迅旧居和鲁迅陈列展览的展品,回顾和探寻了鲁迅崇高和为民族奋斗的一生。在党支部书记赵志丹带领下,大家在党旗前举手宣誓,重温入党誓言。同志们对“民族脊梁”鲁迅的忧国忧民、不惧迫害,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无比钦佩,更加明晰了自己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大家为提高我校科研水平作出更大贡献的信心更足,并以极高的政治热情迎接党的100周年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