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及研究生院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31     发布:[机关党委]田欣影    点击:30

                

                

                 

5月21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联合研究生院党支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解放战争的胜利和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喜迎建党100周年。

党支部的同志们认真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主题展览,按照历史脉络依次回顾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内容。《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是目前国内唯一全面展示中共中央进驻香山时期辉煌历史的大型展览,共展出图片800余张,文物1200余件,全方位、全景观展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那段光辉岁月。活动中,讲解员庄严细致的讲解,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张张黑白的历史图片、一份份文献资料,把同志们带回那段历史的长河中,大家认真聆听学习,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光辉历史、感悟初心使命,接受精神洗礼。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9月12日在香山革命纪念馆视察时发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号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进京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投身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砥砺前行,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