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深入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25     发布:[机关党委]魏亚东    点击:40

人事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于2021年4月30日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党支部书记陈家玮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后,全处同志结合岗位职责,总结学习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高校培养一流人才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同志们要深入领会讲话精神,落实好人事岗位职责,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陈家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这是对全国高校的勉励和鞭策。高校教师要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在自身专业领域不断钻研不负历史使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实干中成长成才,成就一番事业,实现自身的价值。

——孟庆芬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寓意深刻,对新时代一流大学的建设指明了方面,催人奋进。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一流的高校离不开一流的教师队伍。作为人事工作管理人员,更要心怀“国之大者”, 敢于担当,以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己任,把好入口质量关,切实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的基础工作抓实抓好。

——肖万

人事档案是个人重要经历的记录,是一个人成长历史的缩影。作为人事档案的管理人员,我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好人事档案的日常管理,为学校培养人才,选拔人才提供最基本的保障.

——景丽华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老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这是对广大老师群体的谆谆嘱托和殷殷期待。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在平凡的教育事业中自觉地肩负起时代责任。                                

 —— 叶育红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作为高校管理人员,应该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养、业务素质和办事水平,尽职尽心做好本职工作。            

  ——曹燕

作为一名高校管理人员,我们要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切实履行管理服务育人职责。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勤勉努力,乐于奉献。让自己的职业时光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耿晓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作为高校管理工作者,要切实为教职工着想,踏踏实实为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提高效率与质量,努力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为培养祖国需要的人才做好服务保障。                              

 ——张文

高校是我国教育体系的最后一环,也是关键性一环,是青年成长成才的主阵地,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博士后管理中创新工作方式努力搭建好工作平台,让青年学子真正深入了解党情、国情,逐步构建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程潇黎

作为一名高校管理人员,我们应立足本职岗位,全心全意为学校教职工服务,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履职尽责。                 

——李 欣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追求一流是一个永无止境、不断超越的过程,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立足本职工作,在政策不断推陈出新的情况下,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 李侠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明确了“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在人事工作中,要以学校事业发展为导向,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全面完善人员结构,调动人员积极性、优化师资结构等,将家国情怀、科学精神、职业素养等思政元素贯穿到人事工作中,为国家培养卓越人才贡献绵薄之力。

—— 张艳

通过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我受益匪浅。青年人只有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坚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断攀登知识高峰、实现自我超越,才能在不断解决实际问题中提升能力本领、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周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