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教辅党总支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4     发布:[机关党委]田欣影    点击:72

1


2


3


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机关党委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讲座。

5月13日,机关党委、教辅党总支联合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第一讲。当代中国研究所原副所长、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武力应邀为大家做专题报告。机关科级及以下干部、机关青年干部能力提升计划成员、教辅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普通党员参加了讲座。

武力研究员以《改革开放43年:历程与经验》为主题从“怎样看待改革开放前的29年”“实行改革开放的原因”“拉开改革开放大幕”“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意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道路的伟大历程,深刻阐释了改革开放给当代中国带来的巨大发展进步及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内涵和新趋势,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通过讲座,激励和引导广大教职工学习党史、感悟党的百年历程,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机关党委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推动机关管理服务效能全面升级结合起来,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多样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