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发布时间:2021-03-15     发布:[机关党委]魏亚东    点击:145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机关委员会(简称“机关党委”),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基层党组织,共有276名教职工,其中党员190名,下设20个党支部,分别是: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统战党支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学工团委党支部、保卫部党支部、纪检巡察党支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科技处党支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校园建设处党支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招标与采购办公室党支部、工会党支部、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

 

机关党委主要职责如下:

一、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党委的各项决议和决定,保证并监督在机关的贯彻落实。

二、抓好机关的思想政治工作,负责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掌握机关党员及教职工的思想动态。

三、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探索机关党建的新方法、新形式,指导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做好机关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

四、组织开展机关党委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

五、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提升管理效能。密切联系群众,听取群众对机关发展的意见、建议。

六、做好机关党员的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负责机关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党员信息维护、出国(境)政审等工作。

七、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做好审批、接收新党员工作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

八、领导机关工会等群众组织,做好福利发放、文体活动开展、职工慰问、权益维护等工作。做好统战工作,落实党的统战方针、政策。

九、完成校党委、校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点:综合办公楼632室

   联系电话:010-82321955

   电子邮箱:jiguanxunshi2017@163.com

   (统计数据截止到2021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