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建】关于开展2020年度机关分工会评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3     发布:[机关党委]魏亚东    点击:101


各工会小组: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工代会精神,弘扬先进,树立典型,鼓励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到学校改革发展事业,机关分工会决定开展2020年度先进工会小组、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特殊贡献奖评选工作。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名额

(一)评选范围

1.先进工会小组:在机关21个工会小组范围内评选。由各小组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申报。

2.优秀工会干部:在机关分工会全体委员、工会小组长等从事工会工作的干部中评选。由工会干部所在的工会小组视情况决定是否推荐并限推荐1人。机关分工会委员会可根据各小组申报情况推荐工会干部参评。

3.工会积极分子:按各工会小组会员数10%名额推荐,由各工会小组进行推荐。

4.特殊贡献奖:上一届的机关分工会委员和已卸任的工会小组长,由机关分工会组织评选。

(二)评选名额

本次评选先进工会小组6个,优秀工会干部7名,工会积极分子30名,特殊贡献奖不限人数。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工会小组(申报表格见附件一)

1.党政领导重视工会工作,工会小组积极配合与支持党政工作,工作有制度、有落实,在各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会员满意。

2.认真履行维护教职工权益基本职责,为教职工“解困帮难”送温暖。会员之间团结和谐,职工队伍稳定。

3.围绕学校和单位中心工作,发挥工会优势,动员和组织教职工关心、支持、参与学校及单位的建设和改革发展。

4.积极组织教职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和文化体育活动,积极参加学校和上级工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教职工队伍精神面貌好,维护集体利益,无违法乱纪和受处分的人员。

(二)优秀工会干部(推荐表格见附件二)

1.坚持党对工会的领导,自觉学习工会理论和业务知识,落实《工会法》规定的各项职能。

2.热爱工会工作,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关心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协助党政解决教职工的合理诉求,是教职工实实在在的“娘家人”,得到群众认可。

3.按时参加校工会、机关分工会召开的会议,及时传达并贯彻上级工会的指示精神。

4.有年度工作计划,并做到期中有检查,期末有总结。

5.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校工会、机关分工会开展的各项活动,参加率达60%以上。主动开展基层组织活动,成绩突出。

6.担任机关分工会干部1年以上,且任职期间未出现违法违纪问题。

(三)工会积极分子(推荐表格见附件三)

1.积极拥护党的方针路线,认真学习贯彻党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2.协助工会开展工作,任劳任怨,为群众说话办事,受到群众拥护。

3.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发挥骨干作用。

4.加入机关分工会1年以上且未担任工会职务的普通会员。

(四)特殊贡献奖

机关分工会在上一届机关分工会委员和已经卸任的工会小组长中确定。

三、评选推荐程序和要求

1.各工会小组在申报和推荐时要严格按照条件要求,坚持公平、公开、公正、择优的原则。

2.各工会小组要及时向所在单位汇报,认真组织,广泛征求会员意见,做好申报和推荐工作。

3.各工会小组将申报材料纸质版(加盖公章)于2020年12月8日(周二)下午17:30之前报机关分工会(综合办公楼632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jiguanxunshi2017@163.com

联系人:魏亚东,电话:82321955。

4.机关分工会对各小组申报推荐情况进行汇总审核后,由机关党委和机关分工会组织评选。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机关分工会

 

                        2020年12月3日


附件一:

机关分工会2020年度先进工会小组申报表

 


申报工会小组


工会小组长


会员人数


填表时间


主要先进事迹

 

 

 

 

 

 

 

 

单位领导签名(盖章):

                                       年    月   日

机关分工会意见

 

 

 

盖 章

     






注:主要先进事迹简明扼要,重点突出,限500字以内


附件二:

 机关分工会2020年度优秀工会干部登记表

工会小组:

  


性别


年龄


民族


政治面貌


文化

程度


职务


兼职工会

工作年限


职称


获得何种荣誉


简   要   事    迹

 

 

 

          

 

 

 单位领导签名(盖章):

                                      年    月   日

机关分工会意见

 

盖 章

       











附件三:

  机关分工会2020年度工会积极分子登记表

工会小组:

  


性别


年龄


民族


政治面貌


文化

程度


职务


简   要   事    迹

 

 

 

 

 

 

 

单位领导签名(盖章):

     

机关分工会意见

 

盖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