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关于开展2020年度机关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2     发布:[机关党委]田欣影    点击:100

机关各党支部: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暨任期考核工作的通知》(中地大京党发[2020]161号)和《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办法》(中地大党发[2020]85号)有关规定,现就做好2020年度机关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年度考核对象为机关全体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挂职干部的考核,由党委组织部与挂职单位商定。本年度因挂职、借调、外出学习等在校工作时间不满6个月的,对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填写考核表,不进行测评。

二、考核内容

(一)中层领导班子的考核内容

主要包括政治思想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中层领导班子年度考核要突出学校年度工作要点落实情况、落地行动本年度任务清单和本单位年度“158”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同时,班子年度工作总结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巡视巡察整改、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以及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保密工作责任、民族宗教工作责任等情况作为重要内容。

(二)中层领导人员的考核内容

主要包括德、能、勤、绩、廉等方面。中层领导人员年度述职报告中要明确说明个人在推进分管工作中的作用发挥,报告个人社会兼职、承担教学科研任务、因公因私出国(境)等情况。

三、工作步骤

(一)撰写工作总结

中层领导班子撰写年度工作总结,中层领导人员撰写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并填写《中层领导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2020年度)》,上述总结材料字数原则上在2000字左右。

(二)召开述职测评会

1.会议形式。机关各部门可以单独召开,也可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或以校领导分管的业务相近原则联合召开。根据机关工作实际,建议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

2.会议内容。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做工作汇报,其他人员做个人述职述廉。班子述职不超过15分钟,个人述职述廉不超过10分钟,相关述职材料应提前下发给参会人员熟悉了解。

3.参会人员。参会人员为本单位全体教职工,同时还应邀请服务对象代表参加,实际参会人数原则上不少于20人。

(三)形成考核结果

1.召开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会。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对中层领导班子落实学校年度工作要点情况和本单位年度“158”工作计划完成情况进行工作业绩评价。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分析考核情况,研究提出考核结果建议方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会12月31日之前召开。

2.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确定年度考核结果,对年度考核“优秀”的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公示。  

(四)结果运用

坚持考用结合,对考核结果为“优秀”的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学校发文进行通报表扬。考核结果为“一般”的中层领导班子、“基本合格”的中层领导人员,视具体情况进行诫勉、限期改进。考核结果为“较差”或连续两年为一般等次的中层领导班子、“不合格”或连续两年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的中层领导人员,视具体情况予以调整或处理。

四、工作要求

1. 各支部(部门)召开述职测评会,可邀请主管校领导参加,请提前与主管校领导沟通确定会议时间、地点等。机关党委委员应参加联系支部(所辖部门)的述职测评会,并做好记录。

2. 各支部(部门)召开会议前3天,将会议时间、地点和参加人员发送至邮箱jiguanxunshi2017@163.com,党委组织部将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组织测评并进行统计汇总。

3. 请各支部(部门)于2020年12月17日前将班子总结、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和考核登记表汇总后纸质版(加盖公章)报机关党委632办公室,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jiguanxunshi2017@163.com

4.各支部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及时将文件精神通知到本支部所辖各部门,考核工作原则上应在2020年12月24日之前完成,届时纪检监察部门对考核工作实施监督。

5.未尽事宜,请参照文件(中地大京党发[2020]161号)。联系人:田欣影   联系电话:82321955

 

附件:                   

    附件:1.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层领导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2020年度)

2.述职报告格式要求

 

                                       机关党委

2020年12月1日                                

关于开展2020年度机关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2020120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