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开展作风建设专题调研及党建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9     发布:[机关党委]田欣影    点击:86

              

10月15日至16日,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邹顺、机关党委委员赴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作风建设专题调研及党建督察工作,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调研。

邹顺副书记首先强调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机关党委近年来在加强作风建设方面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效。2020年,为进一步推动机关管理服务效能全面升级,努力打造模范机关,机关党委制定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工作计划》,包含 “四个方面十二项措施”工作清单:一是抓学习强素质,做学习型机关;二是优管理强作为,做实干型机关;三是提效能树形象,做服务型机关;四是抓纪律严规矩,做廉洁型机关。开展作风建设专题调研,旨在通过了解基层、收集意见、改进工作,推动机关作风转变。

金胜院长认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很有必要,机关教职工的工作态度、工作效率等直接影响着学校政策的落实程度。为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机关教职工需要在思想上认同自己的工作岗位、在角色定位上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工作方法上积极改进。希望机关党委能够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教职工行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各类形式的培训活动;加强沟通交流,特别是增强与学院之间的联系;适当考虑学校内部挂职交流等。研究生院党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也逐一发表了对机关作风建设的看法,并对机关党委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研究生院党支部对本年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