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慰问一线教职工

发布时间:2020-03-09     发布:[机关党委]魏亚东    点击:5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机关党委快速响应、积极部署,迅速成立了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将学校防控工作要求传达到机关各支部各部门,指导并监督各部门顺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执行教职工疫情防控信息零报告制度。为准确、全面掌握机关282名教职工的出行信息及健康状况,机关党委始终坚持教职工疫情防控信息零报告制度。重点摸排行程涉湖北人员信息,落实一人一策,建立行程涉湖北人员信息台账。第一时间与滞留在湖北的两名教职工取得联系,对她们的生活及健康情况表示关心;每天与行程涉湖北人员保持联系,并叮嘱其做好日常防护和体温观察工作。专人专职负责每日教职工信息报送工作,累计报送240余名教职工变动信息,不间断报送行程涉湖北人员台账信息39天,确保发现异常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为机关各部门到校教职工发放防疫物资。为保障机关一线教职工身心健康和安全,机关党委对23个职能部门、142名到校工作的教职工发放了酒精和消毒片,并以部门为单位配备了消毒喷壶,做到防疫物资发放全覆盖。同时,设立党员先锋岗,加强假期值班值守,做到“离岗不断联”、“停班不停工”,线上线下办公齐头并进,两手抓,两手硬,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机关各部门行政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

对坚守在防控一线教职工表示慰问和关心。划拨专项经费,为始终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全体保卫干部和保安员设立奖励基金;为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等部门一线值守教职工发放慰问品。“三八”国际妇女节前,校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张大林看望并慰问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女职工代表,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感谢她们无畏风险冲锋在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为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希望她们继续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