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关于开展2019年度机关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0     发布:[机关党委]田欣影    点击:103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中地大京党发〔2019〕114号)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就做好机关2019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考核对象为全体中层领导班子和在职中层领导人员。挂职干部的考核,由党委组织部与挂职单位商定。本年度因挂职、借调、外出学习等在校工作时间不满6个月的和非实职中层领导人员,对2019年工作进行总结,填写考核表,不进行测评。2019年12月底前试用期满的中层领导人员,结合年度考核开展试用期满考核。试用期满考核的中层领导人员名单由党委组织部核定。特殊考核对象的考核事宜,由党委组织部报主管领导研究确定。

二、考核内容

中层领导班子考核包括政治思想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中层领导人员考核包括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在坚持全面考核基础上,坚持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考核,突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推动“落地行动”和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等方面的考核。

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的年度总结要实事求是,对照年度工作计划,梳理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和形成的标志性成果,查找分析问题和原因,提出2020年工作思路和目标。同时,还要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一岗双责”和党建工作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保密工作责任、民族宗教工作责任情况等作为总结报告的重要内容。中层领导人员个人述职报告中还要明确说明个人在推进分管工作中的作用发挥,报告个人社会兼职、承担教学科研任务、因公因私出国(境)等情况。

三、工作步骤

(一)撰写工作总结

1、中层领导班子撰写工作总结,中层领导人员撰写述职述廉报告,填写《中层领导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2019年度)》(附件1)

2、按照《关于开展“落地行动——主题教育整改纪实档案”的通知》(中地大京党发〔2019〕69号)要求,各中层领导人员从主题教育重点解决的突出问题中确定1项最能体现整改成绩的具体工作事项,作为“落地行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纪实档案”,并填写《“落地行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纪实记录表》(附件2)。      

 

(二)召开述职测评会

1、会议形式:机关各部门可以单独召开,也可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或以校领导分管的业务相近原则联合召开。根据机关工作实际,建议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

2、会议内容:主要负责人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代表班子述职述廉,中层领导人员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对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人员进行民主测评。

3、参会人员:参会人员范围为本单位全体教职工,会议实到人数一般不少于应到人数的80%,可根据实际邀请服务对象代表参加,实际参会人数原则上应不少于20人。

(三)确定考核等次

各单位述职统计结果将提交校领导,研究提出考核建议等次。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确定最终考核结果,并对年度考核“优秀”的中层领导人员进行公示。

(四)结果运用

对考核结果为“优秀”的中层领导人员,学校发文进行通报表扬。考核结果为“基本称职”的中层领导人员,视具体情况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对考核结果为“不称职”或连续两年度考核结果为“基本称职”的中层领导人员,视具体情况作出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

四、工作要求

1、各支部(部门)召开述职测评会,可邀请主管校领导参加,请提前与主管校领导沟通确定会议时间、地点等。机关党委委员应参加联系支部(所辖部门)的述职测评会,并做好记录。

2、请各支部(部门)召开会议前3天,将会议时间、地点和参加人员发送至邮箱jiguanxunshi2017@163.com党委组织部将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组织测评并进行统计汇总。

3、请各支部(部门)于2020年1月9日前将班子总结、个人述职述廉报告、考核登记表和纪实记录表汇总后纸质版(加盖公章)报机关党委632办公室,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jiguanxunshi2017@163.com

4、请各支部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及时将文件精神通知到本支部所辖各部门,考核工作原则上应在2020年1月中旬之前完成。

5、未尽事宜,请参照文件(中地大京党发〔2019〕114号)。联系人:田欣影   联系电话:82321955

机关党委

2019年12月20日

 

关于开展2019年度机关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