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关于开展2019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0     发布:[机关党委]田欣影    点击:97

各党支部:

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中地大京党发〔2019〕115号)要求,结合机关工作实际,现就开展2019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述职评议考核的对象为机关17名党支部书记。

二、考核主要内容

1、以钉钉子精神打好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把党的领导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等情况。

2、组织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工作开展情况。

3、 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落实二级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深化“对标争先”,培育“双带头人”,高层次人才党员发展等情况。

4、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政策,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情况。

5、将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方案》落实情况纳入考核内容,重点考核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6、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特别是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

7、突出查找和解决问题,回应上年度查摆的问题整改情况,深入剖析本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三、考核的方式及时间

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采取书面述职与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述职两年实现全覆盖。宣传纪检党支部、科技处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规划与学科党支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地质调查院党支部、工会党支部书记、保卫武装党支部进行现场述职,其余向机关党委书面述职(名单详见附件1)

(一)书面述职

各支部书记要紧扣本支部党建工作重点内容撰写述职报告,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内容分为做法、问题、思路三部分,以第一人称撰写报告。主要做法部分不要超过50%,问题部分不少于30%。述职报告字数原则上在2000字左右(述职报告格式及模板详见附件2、附件3)

(二)现场述职

1、时间安排:述职评议考核会(现场述职)拟定于2020年1月上旬进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2、参会人员范围:校领导、党委组织部和纪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与副书记、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等。

3、进行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需准备个人述职PPT演示文稿(6-8分钟)。

4、述职评议考核会(现场述职)主要程序:

(1) 党支部书记按顺序逐一进行述职;

(2)与会领导分别点评;

(3)分管校领导进行总体点评;

(4)现场填写测评票。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考核工作。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的重要抓手。各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从严从实落实好述职评议考核各项任务要求。

2、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在撰写述职报告时,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总结履职尽责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防止“偏虚空飘”,防止用面上工作成效代替亲力亲为投入,防止用普遍性问题代替个性化不足。

3、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梳理分析自己查摆、会前督查、领导点评、群众评议、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逐项研究措施并整改落实。机关党委将对照清单,定期督促检查,了解整改情况并及时进行通报。对述职中发现的共性、难点问题,机关党委将统筹协调,推动研究解决。

4、请各支部于2019年12月27日之前将述职报告纸质版(加盖公章)报送至机关党委632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iguanxunshi2017@163.com,参加现场述职的还需发送个人述职PPT至上述邮箱。

联系人:田欣影  联系电话:82321955

          机关党委

2019年12月20日


 

关于开展2019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