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关于评选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 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0     发布:[机关党委]魏亚东    点击:102


各党支部:

进一步发挥全体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机关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党支部在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推进“为民、务实、高效、创新”的合格机关建设中走在前、做表率,树立“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典型。机关党委决定开展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评选名额

(一)评选范围

1、先进党支部:在机关17个党支部范围内评选。由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申报。

2、优秀共产党员:在机关全体教职工党员中评选,由各支部结合实际情况推荐本支部参评人选。

3、优秀党务工作者:在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从事党务工作的干部中评选,原则上不与优秀共产党员交叉。

(二)评选名额

1、评选先进党支部5个,从中推荐校级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1个。

2、评选优秀共产党员10名,从中推荐校级优秀共产党员2名。

3、评选优秀党务工作者8名,从中推荐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党支部的基本条件

1、支部班子好。党支部班子健全,结构合理;能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支部班子、支部成员之间团结一致、相互尊重、求真务实,有较强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2、党员队伍好。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好,宗旨意识强,具有过硬的本领和优良的作风。在日常工作中,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勇挑重担、攻坚克难。

3、活动开展好。能够围绕中心、抓住重点,将党支部活动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将学习实践与总结宣传相结合,活动开展有活力、有效果。

4、制度建设好。严格“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做到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措施到位,工作运行顺畅有序。

5、作用发挥好。党支部能够担负好直接教育群众、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群众认可。

(二)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

3、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在本职工作或重大活动任务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密切联系师生,热心帮助师生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帮助学生健康成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得到师生广泛认可。

5、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

1、符合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

2、热爱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党员群众中具有较高的威信,累计从事党务工作1年以上。

三、评选程序

第一阶段(5月10日—5月17日):支部申报和推荐。先进党支部的评选主要采取各支部申报,机关党委委员会评审确定的方式进行。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评选,由基层党支部根据评选条件,召开支部大会,以每年的民主评议党员为依据,认真酝酿推荐初步名单报机关党委。

第二阶段(5月20日—5月24日):组织评审,公示结果。机关党委委员会按照评选办法进行评审,确定先进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建议名单并公示。

第三阶段:表彰。公示无异议后,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和宣传。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规范操作。各支部要加强对评选工作的领导,

精心组织,认真把握推选表彰的范围和条件,坚持标准、严格程序,认真把关。

2、坚持择优评选,发扬民主。评选活动要发动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坚持层层推荐、择优遴选;坚持公开透明,认真听取党员群众意见。

3、坚持选学结合,以评促建。各支部要把评选表彰活动与学校中心工作、部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使评选过程成为树先进、学先进、创先进的过程。

4、按时上报材料,组织宣传先进工作。各党支部要认真总结先进典型经验,严格审核事迹材料,确保推荐对象政治合格、事迹突出、材料真实。

请各支部于2019年5月17日17:00之前将《“两优一先”推荐审批表》和《“两优一先”推荐情况汇总表》纸质版报送至632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iguanxunshi2017@163.com。

 

附件1:“两优一先”推荐情况汇总表.xlsx

附件2:“两优一先”推荐审批表.doc


 

                                       机关党委

                                       2019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