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关于开展2018年度机关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2-26     发布:[机关党委]田欣影    点击:95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8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中地大京党发〔2019〕7号)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就做好机关2018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本年度考核对象为中层领导班子和在职中层领导人员。挂职干部的考核,由党委组织部与挂职单位商定。特殊考核对象的考核事宜,由党委组织部报主管领导研究确定。

二、考核内容

(一)中层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内容

1、班子建设及落实党政联席会议情况;

2、2018年工作计划、重点任务完成情况;

3、标志性成果;

4、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5、2019年工作思路和简要工作目标。

(二)中层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内容

1、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情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

2、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敢于担当,个人在推进分管工作中的作用发挥情况;

3、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一岗双责”和党建工作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保密工作责任情况;

4、个人社会兼职、承担教学科研任务、因公因私出国(境)等情况。

三、考核步骤

(一)年度工作总结

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应根据年度考核内容的要求,实事求是的总结全年工作,查找存在问题,客观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总结材料要聚焦重点内容,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注重用数据、事例说话,防止虚、空、飘,总结材料原则上在3000字以内,认真填写《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层领导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2018年度)》(详见附件)

(二)召开述职述廉会议

1、会议形式:机关各单位述职述廉会议与分管校领导沟通后可采取分管部门集中或分别述职的形式。

2、会议内容:主要内包括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述职述廉并通报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中层领导人员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对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人员进行民主测评。

3、参会人员:参会人员为本单位全体教职工,同时还应邀请服务对象代表参加。

(三)确定考核等次

党委组织部将中层领导人员的考核情况提交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确定最终考核结果,由党委组织部对年度考核“优秀”的中层领导人员进行公示。

(四)结果运用

对考核结果为“优秀”的中层领导人员,学校发文进行通报表扬。考核结果为“基本称职”的中层领导人员,视具体情况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对考核结果为“不称职”或连续两年度考核结果为“基本称职”的中层领导人员,视具体情况作出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

四、工作要求

1、请各部门于3月10日前将领导班子和个人总结材料(电子版)汇总后发送至邮箱jiguanxunshi2017@163.com,总结材料和考核登记表(纸质盖章版)交机关党委632办公室。

2、各部门召开述职述廉会议,应邀请部门主管校领导参加,请提前与主管校领导沟通确定会议时间、地点等。机关党委委员应参加联系支部(所辖部门)的述职述廉会议,并做好记录。

3、请各部门在召开会议前3天,将会议的时间、地点和参加人员发送至邮箱jiguanxunshi2017@163.com

4、请各支部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及时将文件精神通知到本支部所辖各个部门,述职述廉会议应在3月底之前完成。

5、未尽事宜,请参照文件(中地大京党发〔2019〕7号)。联系人:田欣影   联系电话:82321955

机关党委

2019年2月26日

关于开展2018年度机关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