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联合研究生院和体育部党支部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发布时间:2018-11-21     发布:[机关党委]田欣影    点击:76

               

11月21日下午,两办党支部联合研究生院和体育部党支部,组织35名党员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大型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史为主线,紧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聚焦大事要事喜事,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六个主题内容展区浓墨重彩地宣传展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巨大变迁。40年来,改革开放,春风化雨,改变了中国,影响并惠及了世界。40年间的不断探索和推进,逐渐形成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当初毛主席对新中国未来的壮美畅想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推进和人民群众的辛勤创造已经成为现实!

    我们党在1978年提出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一如今日的北风,吹散了蒙在中国人民心头上多年的阴霾,为经济建设扫清了障碍。从此,中国开始走上了飞速发展的道路,迅速改变了国家贫穷、落后的整体面貌。当年的共产党人勇于探索,敢想敢干的精神十分令人感动。中国人的众多梦想在短短四十年间相继实现,从平凡的安稳梦想到伟大的复兴梦想,从吃饱穿暖到上天下海,我们是做梦者更是追梦者。中华民族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东方,以自信的步伐走向世界。

    参观完展览后,大家为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骄傲,为祖国发展送上美好祝愿。同时表示在不断推进的改革浪潮中,身为党员不仅要在思想上跟上改革的步伐,也要在行动上身体力行地践行改革开放伟大决策。

    40年前,改革开放,催人奋进;40年后,畅想未来,心潮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