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历史 争做合格党员 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记三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3     发布:[机关党委]田欣影    点击:63


1


2


3


2017年9月23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党支部与北京科技大学及北京工商大学国有资产党支部共同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重温革命历史 争做合格党员 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实践活动。

在兵民一家雕像前,面对鲜红的国旗,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当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入党誓词响起时,每位党员都再次回味起入党的初心和身为党员的责任、使命和与荣耀,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并矢志做一名合格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随后,一行人认真参观纪念馆和地道。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年代,焦庄户人民巧妙地建设出一张村内纵横交错,村村互连互通,“能藏能走能防能打”的地道网,创造了卓著的战绩,焦庄户也因此被顺义区人民政府授予“人民第一堡垒”称号。透过那些照片、图片、实物、浮雕、沙盘以及地道实地参观,大家仿佛看到了当年那漫天的烽火硝烟,看到了焦庄户人民面对敌人英勇无畏、顽强斗争的历史画面,不禁深受感动,也为老一辈革命者的精神所折服。

参观结束后,三校党员还开展了毽子对踢比赛、红歌合唱等活动,伴随着《十里送红军》、《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等脍炙人口的红歌声,大家的爱国热情、民族自豪感和团队意识进一步增强。

最后,我校党员齐声献唱校歌《勘探队员之歌》,以地质人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精神向前辈致敬,向同行致意,向党的十九大献礼。